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姬宇阳:国足克韩“四大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3:13  东方体育日报

  姬宇阳

  从昨夜开始,在未来的亚洲各级重大比赛中,中国男足如果再碰上韩国,媒体终于可以不用再拿逢韩不胜的历史说事了,领导也不必再用终结恐韩症这样的话语来给队员打气了,以后漫长岁月里的每一场中韩之战,都将回归足球比赛的本来面目。无论是对中国队或者是韩国队而言,这何尝不都是一种解脱呢?

  在中国男足打出一场罕见的经典战役之后,的确有很多经验可以总结,甚至我们可以通过非主流的角度、通过民间的眼光去为中国队的大胜作出一番另类总结。比如我们可以说,中国男足要想打出漂亮的胜仗,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第一,中国国家电视台必须对中国队参加的该项比赛进行全方位封杀。第二,中国足协的一把手必须因为签证或者其他等等原因放弃去现场督战;第三,中国队出征前必须由公安介入对足球圈进行打赌扫黑,最好国家队主教练或者主力队员还要被圈入假打嫌疑犯行列。简单地说就是要用打赌扫黑代替领导的动员;第四,这比赛必须是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之外的比赛。

  有句话叫做“孩子死了奶妈来了”,昨晚看着中国队把亚洲一流强队韩国逼到方寸大乱的时侯,我忽然就想到了这句话。或许是因为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太过漫长,所以无意中也把这场3比0胜利的含金量无限拔高了。其实,我们大家都很清楚。这场比赛和2001年十强赛那场对阿曼的1比0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这场比赛虽然我们赢得很爽,很痛快,但你最多也就爽个三天差不多了。相比之下,2001年那场1比0,却可以让中国球迷从十强赛出线,一直爽到次年的世界杯开打。

  所以我还必须重复我说过无数次的观点,比分的意义是由比赛的性质决定的,看看昨夜出现在中国队面前的这支韩国队,大多数的球员身上并没有体现出过人的能力和天赋,恐韩症其实早已是一层窗户纸了,捅破这层纸,只是早一天、晚一天的问题。

  而对于现如今正处于非常时期的中国足球而言,却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远比终结恐韩症更为重要。也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更迫切需要我们去解决和应对。

  但是话又说来,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确实不容易,而对几位申花国脚而言,我们并不清楚,这样的一场胜利,会对他们的转会或者留队前景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听说,杭州绿城的代表已经带着支票本到上海了,又听说,面对天津的求购,申花已给郜林报价400万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