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佳:国足抗韩秘诀 为中华民族自尊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大胜,而且胜的还是韩国队。在球迷32年的记忆中,这还是第一次享受到胜利的喜悦。3:0,结束了32年不胜对手的屈辱历史,这个结果,相信一定会被中华民族牢记。

  3:0的背后,来源于国足的一句口号--"为中华民族自尊而战"。自打有了这句话的激励,国足的比赛"神奇"地一场未输过,2月10日创造的3:0抗韩纪录,称得上是最牛的一次。诚如足球著名评论员李承鹏在博客里所言:"这场胜利最大的价值不是'一扫恐韩绝症',而是让中国球员、教练、官员感知到用血性去拼一场胜利,更像爷们,更容易载入史册。"

  "为中华民族自尊而战"还是2009年爱国者总裁冯军与国足教练高洪波会面时提出的,当时两个人都非常激动,只有真正将民族责任抗在肩膀上的人,才能在赛场上心无旁骛、一心取胜。这句话点出了国足的关键。这场抗韩大战的胜利,其实正是对国足小伙子在赛场上为自尊拼搏的肯定。在网上发起的调查中,超过50%的网友认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并非个体,而是整个中国队球员的团队精神。

  团队精神、民族责任,是赢得胜利的根本。

  (小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