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贤:国足天窗捅破了 娄子捅大了

  我有种预感:这几天,韩国媒体在声讨他们国脚的同时,某大学教授经过详细考证后宣布,那天过了韩国队四人进球的中国(武汉籍)球员邓卓翔的祖籍是韩国济州岛,他的祖先在明朝嘉靖年间被倭寇劫掠到中国,后来就定居武汉。这是他在一般的中国球员中卓尔不群的根本原因,以前中国球员最多能过两人,过第三个时,要么把球送到对方脚上,要么把球碰出边线。

  我本人的考证结果是这样的:中国队遇到韩国腰不酸,腿不疼,吃嘛嘛香,必须具备三个前提。第一是央视不转播。中国的很多足球比赛,一听说没有电视直播胆子就比较大,路子就比较野,收获就特别多。第二是逢上世界杯年。以前法国、德国队世界杯前找中国队练脚,中国队都超水平发挥,把西塞的腿都弄断,对手对中国队的评价都不低,当然,还得还有个小前提,中国队自己不出线,专心当陪练。第三,正赶上一场运动,人人自危,人人戴罪立功心切,最好口袋里还揣着传票。三个条件齐全,对手就会犯晕,接二连三地替咱助攻。

  要搁半年前,战胜韩国,意义可以拔高到与世界杯出线同等的胜利,网络和平面媒体上标题党再怎么折腾,搞成知音体都不会让人觉得肉麻。我不相信这是韩国人为了让中国足球过个好年送的一个顺水人情,他们一样过年,不可能双赢的事情,我们吉利就是他们的不吉利。但这次胜利到来的时机很微妙也很尴尬,捅破一层窗户纸的同时,也捅开了一个天大的娄子,场面搞得很大,大得有点不便收拾。

  这次盼高洪波赢球的人,跟盼他们输球、或者认定一定会输球的人比起来,基本上不成比例。也不能说大家心理阴暗,见不得别人过好日子,而是因为他们这少数人过上好日子,大多数人就可能有麻烦。

  这场角色反串的比赛,韩国队踢出了32年如一日的中国队的水平,中国队32年来破天荒地踢出了韩国队的水平,够邪门的,但足够证明中国的国字号球员,其实是能踢得一脚好球,是能让自己的天敌都找不着北的。麻烦就出在这里。首先,足协一哥、二哥刚进去天就亮,就不踢假球了,解放区的天就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了。南勇杨一民不是好鸟,不想赢韩国,不让中国足球过好日子,那谢亚龙阎世铎呢,上个世纪王俊生呢,这些带头大哥都是南勇这样吃里扒外的家伙?或者是亚洲敌人派到中国足球界的卧底?

  其次,杜威郜林们很牛逼,搞得球风向来勇而不野的韩国人都有点恼羞成怒,说明他们不是会点三脚猫,是真有两把刷子,捎带着,高指导也有两把刷子,横下一条心硬干真干的话。那杜伊,朱广沪,阿里汉,上个世纪的戚务生,徐根宝呢,为什么关键时刻全孬种,很值得怀疑。亚洲杯上老朱在休息室里咆哮,说有队员在搞他,队员也应该有理由怀疑他搞队员,搞中国队?

  第三,郜林、杜威在国家队混得有模有样,在地方队做牛做马,老板恨不得让天下人都知道他们是害群之马,用广而告之的形式把他们之间的矛盾从人民内部矛盾升格成敌我矛盾。昨晚大家瞧明白了,他们能力没有问题。问题是,他们的地方队老板为什么总是把他们当成洪水猛兽,那么急于把他们扫地出门,是怕他们上场真踢,怕自己的球队赢球?

  第四,昨天上场的那彪人马里,有人时刻都有接受问讯和传讯、配合或接受调查的可能和义务,他们的表现,确实与联赛时反差巨大。这场胜利,算不算戴罪立功,或者像韦掌门暗示过的,2009年中超联赛基本正常,间接传达一种信息——反赌扫黑时限划定2006年,之前很肮脏,之后很干净,2006泾渭分明?

  这样的话就有点像穿越、盗墓小说了,好比说一场大瘟疫,像事先设定的,或者由某人说了算的,定在某一天突然结束,死的就死了,剩下的立即生龙活虎,不留半点痕迹。或者说中国足球界那些官员(南、杨等少数不识时务者除外)、教练、老板,经纪人、球员,都是神算子,都相约2006轰轰烈烈干完最后一票,就悄悄地全体金盆洗手。      七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