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如何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2:55  重庆晚报

  名家》》●白岩松专栏

  对于今年的中国体育人来说,即将要到的春节如何过,还真是一个问题。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个年太难过了。以前怎么想也不会想到南勇和杨一民会在这样的状态下以犯罪嫌疑人的角色来过年,不,应当叫过关。而对于中国足球队来说,本来年前有四强赛可打,比好了,还能让心情好一些,可上来第一场,便在电视屏幕上杳无声息,真叫人以为这东亚四强赛是不是取消了?当然,比赛还是要踢,问题也还是要解决,又会有谁这年会不太好过,恐怕自己心里该清楚。这该是叫替过去还债,人在做,天在看,还需要平常的日子里多多本分地工作与生活。但是不管还有没有知名人士被足坛打黑的第四枪击中,中国足球都该盼着过完这个年,因为年一过,春天就该来了。

  对于姚明来说,这个年过得估计也会不错,以老板的身份回家过年,这还是近年来第一次。看着上海队的成绩节节攀高,估计自己的伤会好得快一些,再加上年一过,自家孩子的虎年就快到了,几喜临门的姚明,该走进好时光。

  不过,也有真正无法过年的,那就是参加冬奥会的健儿和各路相关记者。这次冬奥会从中国的除夕到正月十五,既跑不了初一也跑不了十五,更像为中国观众办的。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期待申雪、赵宏博能够圆梦冬奥会,王濛能多拿两块金牌,再把世界纪录破了,同时再能杀出两匹黑马,那这年过得才真叫舒心!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