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假如王皓“直通”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4:30  燕赵都市报

  在参加“直通”的八人当中,现在最有资格摆谱的就是王皓。第一,他是刘国梁钦点的男乒核心之一;其次,从年龄上看,他是最成熟最具竞争力的中生代。刘国梁眺望2012年伦敦奥运,宝就押在王皓身上。

  按照王皓的理解,他最有资格获得豁免权,真正“直通莫斯科”。因此,当被赶鸭子似的参加“直通”时,他首轮就稀里哗啦输给郝帅。王皓明显在摆谱,而且是在连续摆谱,去年,他拿了世乒赛和全运会男单冠军后,就开始“休眠”了,国内国际比赛连续输球,一直输到了“直通莫斯科”。刘国梁也知道王核心比赛太多很疲惫,利用小比赛调整调整,可是王皓这“休眠”期之长超乎想像,连备战斯杯这种级别的比赛都敢怠慢。

  以前脚步迅捷的小三号,变成体型臃肿的小胖子,刘国梁开始意识到放纵王皓的恶果。王皓认乖,答应减肥,但这次选拔赛,王皓依然慢吞吞,全无斗志。马琳输球是因为离婚风波牵扯精力,王励勤还拼掉新锐张继科。老将还要拼命抓住最后一段青春尾巴,小将们又燃烧青春要夺权,怎么处在中间的王皓偏偏大把挥霍青春呢?

  再不奋起,就有掉队危险,刘国梁已经警告王皓。问题是,王皓选拔赛拿不到冠军,刘国梁就不给他报名世锦赛吗?这就是不彻底选拔赛的弊端,机动永远会有人心存“老子不怕”的心理。“直通莫斯科”还有两轮,难度递减,如果王皓还拿不到冠军,他确实不配去莫斯科逛红场。

  男乒拿出3个名额公开选拔,但刘国梁那份世乒赛名单也没什么秘密,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再添一名新人,现在许昕先冒头,使得后两次“直通”悬念十足。蹦出来的人选是否在刘国梁掌控之中呢?

  王皓心散了,腰肥了,我打赌后面两轮“直通”他仍拿不到冠军,果真如此的话,刘国梁有勇气说“sorry”吗? (本报记者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