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吹牛也需要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3:35  长江日报

  前两天,我遇到一位球员。他一脸郁闷地向我诉苦:“如今,我们也要夹着尾巴做人了。”我暗笑,原来你也有今天。

  10年前我入行时,就有前辈告诉我:足球圈内,官大一级。开始进入采访角色之后,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球员们个个牛气冲天;稍微踢得好一点的,就把自己当成球星;就连球队的工作人员,也跟着趾高气扬。还有一次,一同行写了一篇批评某国脚的报道;第二天,该国脚便堵在记者的门口,破口大骂,那架势好比泼妇骂街。

  不过,近年来中国足球实在难有交得出手的成绩,因此球员们难得有吹牛的机会。因此,看着日本人吹牛,不免肯定心里不平衡。

  国足们觉得日本人是在吹牛;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思考,日本人也许并不这样认为:我们是参加世界杯的队伍,你们是参加亚洲杯的队伍;如果说到后备,我们以百万计,你们只有区区几千人,你们和我们压根就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就好比,越南乒乓球队来中国访问,国乒派出二线队伍应战,难道出战的国乒队员会觉得战胜对方不是理所当然的?

  国脚们觉得日本队在吹牛,大约是心理作祟,大概他们还认为自己与日本队差距并不大。不过,绿茵场是以成绩论英雄的,过去10年,日本队在亚洲杯两次夺冠;算上今年,日本已经是连续第4次参加世界杯。与之相比,中国队除了现在被炒得沸沸扬的赌球之外,可有像样的成绩?所以,不服是不行的。当日本人拿到世界杯的出场券的时候,中国队还在与黎巴嫩这样的球队纠缠,以争取一张亚洲杯的入场券,如何能让日本人瞧得起你?

  当然,如果不想看着日本队吹牛,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场上击败他们;怕只怕,国足们届时到了场上腿直发软,没有场下这么嘴硬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