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当偷情成为主旋律

  至少在最近三个月,偷情是世界体坛第一流行词,于是偷情俨然成为当今世界体坛的主旋律。

  从现实情况看,偷情对世界体坛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老虎伍兹偷情事件让高尔夫运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是坏的变化;最新的特里偷情案,则可能引发英格兰足球队的地震。

  其实,偷情一直都是世界体育的重要线索,乔丹、科比、奥尼尔、兰帕德、贝克汉姆、马林、孙悦等等,从外国到中国,偷情从来没有断过。

  何止是体育,人类历史的主旋律其实也是偷情的历史。特洛伊木马是偷情,吕布杀董卓是偷情,从西方的耶稣到东方的孔子,都是偷情的成果。所以,人类历史离不开偷情。不过,有的偷情带来恶果,有的偷情创造圣人。

  最近写春秋历史,发现偷情的内容占据了很大比例。如果没有偷情,中国历史将会完全不一样。

  既然这样,偷情也就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了,它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要元素和推进动力。当偷情成为主旋律时,偷情就是正常的,而不偷情就是旁门左道了。

  一般来说,古代的偷情往往引发战争,从而导致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家族的灭亡,至少也是某个人的灭亡。如今呢,偷情引发媒体的关注和群众的兴趣,从而拉动GDP,激发人们对某项运动的兴趣。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体育的偷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譬如中国足球,如果人们的精力在偷情上而不是在腐败上,那将是一个多么可喜的现象。如果南勇和杨一民是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进去了,而不是因为贪污腐败,那么中国足球会是这个样子吗?

  当然,中国特色的偷情往往伴随着贪污腐败,这是我们的无奈之处。

  其实,中国体育界的离婚事件并不少,其中偷情的因素自不待言。问题是,原本非常好的偷情素材,往往被轻描淡写而过,这实在是一种资源浪费。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