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你不必说你很纯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你不必说你很纯洁

  马尚龙

  1991年,很纯洁的杨钰莹唱了一首很纯洁的《我不想说》,歌词却是与纯洁相悖:我不想说我很纯洁。后来也道听途说了一些杨钰莹不很纯洁的故事,但是无妨歌厅里这首歌的点唱率,当人们哼唱不纯洁的时候,倒是淡忘了杨钰莹的八卦。

  如今的国安气壮如牛狠狠地告诉你:我必须说我很纯洁……国安行贿夺冠完全是谣言。好像已经是第二次辟谣了,差一点就要自比阮玲玉留下的最经典的绝笔:人言可畏。

  真是乱套了。面对前足协,造谣不需要勇气,辟谣才需要勇气;因为坊间宁可相信谣言的真实,也不愿意相信辟谣的纯洁,所以国安才会一而再地辟谣。都是前足协惹的祸啊。建议日后给前足协官员定罪时,加上一项扰乱纯洁罪。

  前足协曾经以一句名言来搪塞自己的无能: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足球也不是一天可以居功至伟的,殊不知乃是传递了前足协的潜台词:中国足球不是一天就黑到心的。按照媒体的爆料和民心的估价,至少前足协已经有了10年的腐败史。这腐败总是需要有对应者才会腐败得下去,这对应者也肯定不是一家两家,就像夜总会里小姐不是一个两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杨钰莹的“我不想说我很纯洁”,唱出来的恰是前足协所有俱乐部的心里话。可以有人宣称,我不是五毒俱全,可是谁都不能说,我从来没有咳嗽鼻塞过。从甲流疫区来的人,不要说自己没有任何感染。想当年国安的工体不败,吓倒了到访的世界劲旅,连争强好胜的国人都脸红了。

  已故的龚建平裁判,肯定拿过不止一个俱乐部的钱,也肯定不止龚建平一个裁判拿过俱乐部的钱,前足协、俱乐部、裁判、球员,都是腐败利益链的一个环节,趟过这条浑水的人,如果对上帝发誓我很纯洁,上帝笑了。一个苹果,心都已经烂了,还好意思说自己青涩呢。

  历经至少10年腐败、已经沦落到亚洲三流的中国足球,所产生的所有冠军,都是一钱不值,而为了这一钱不值的冠军,倒是有人花费了很多的钱。

  为了一钱不值的冠军,有人在造谣,有人在辟谣,但不知在造谣和辟谣之间,谁更不值钱。

  当年杨钰莹曾经参加过中国足球界的联欢庆功会,肯定也唱过“我不想说我很纯洁”,如果现在再邀请杨钰莹参加此类活动,杨钰莹或许就唱错了歌词:你不必说你很亲切,你不必说你很纯洁……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一样的路一样的鞋,你怎能说你很纯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