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韦迪 过渡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08  解放日报

  张玮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韦迪反复强调的话中有这样一句:“我是一个过渡性人物……”

  确实,以韦迪56岁的年龄来看,他至多只能再有一届5年的任期,堪称“过渡”。但回过头来看,从阎世铎到谢亚龙再到南勇,也都只干了一届5年的任期,甚至还有上任1年多就“迅速滑倒”的。其实,并没有人(包括他们自己)把他们视为“过渡性人物”,他们上任时的施政纲领也曾激情满怀,让人充满希望,但结果又留下些什么呢?

  5年的时间,对铸造一个辉煌的中国足球时代,确实太短促了,但已足够扎扎实实打下一些基础。比如中国足协的管理体制问题,足协和中超公司各自应该承担怎样的职责?又比如已经喊破了几代人嗓子的 “青少年足球发展”问题,5年的时间足可以培养从U15到U20整整5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梯队。再比如联赛监督机制的建立,国字号高水平教练的物色,5年的时间对解决这些问题而言并不仓促。

  当然,这些目标,韦迪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都提到了。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自称的“过渡性人物”只是一个谦称,而不是一个可以推卸责任的借口。5年的时间,中国足球足以给球迷展现出一个全新的气象和面貌,对“过渡性”的韦迪,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