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与“郎”共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0:31  辽沈晚报

  姐姐郎洪

  郎平和姐姐郎洪之间的关系很好,打电话和姐姐聊天是她遇到压力时的一种减压方式。郎洪也经常待在美国陪妹妹,有时间的时候,她会帮郎平炒上几个拿手菜,还会陪郎平去度假。在姐姐郎洪看来,郎平做事又特别认真,不管干什么,干了就一定要干好。

  女儿浪浪

  女儿无疑是郎平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当初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除了身体欠佳的原因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女儿。在2005年初,郎平开始考虑并最终接受美国排协请其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邀请,也是为了女儿考虑。和妈妈差不多高,黑黑的皮肤,微笑时露出雪白的牙齿,郎平的女儿白浪已是一个18岁的大姑娘了。女儿原来打篮球,现在开始打排球了。郎平说自己从不干涉女儿的爱好,但女儿选择排球后,郎平心里还是暗自高兴了好一阵子。

  前夫白帆

  郎平的前夫叫白帆,前北京八一手球队的大前锋,身高1米90左右;1987年郎平出国前他们在北京举行盛大婚礼,然而这对儿令人羡慕的排坛情侣最终未能在生活的道路上继续携手走下去,1995年二人正式分道扬镳。“当时大家都玩得挺好的,感情也不错,但是后面真正生活在一起,也可能是我变了,就是这个东西很难说,自己在不同的年龄需要是不同的。 ”回忆往事,现在的郎平已经学会了坦然面对。

  前男友

  与白帆离婚后,郎平还曾有一位身高1.96米的美国男朋友。这位美国人是学政治经济学的博士生,十分喜爱体育,喜欢郎平,这份情缘因郎平回国执教中国队而终结。当时,朗平义无返顾地回国接下了已经走下坡路的中国女排,她和“1.96米”因此分隔两地。一份本来有可能瓜熟蒂落的感情就这么没了。“因执教中国女排,我必须离开美国。我跟他说等我两年,可他不同意,我想两年都等不了,还能过一辈子吗?”郎平这样解释。

  “兄弟”陈忠和

  “和平大战”曾一度被球迷所津津乐道,但是二人之间实际上并没有所谓的“战争”可言,反而是江湖情意深厚。说起两人之间的渊源则还要回到18岁郎平进入国家队那年,当时陈忠和在国家队里担任陪练,郎平和陈忠和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郎平曾说自己和陈忠和建立了非常深厚的革命情感,陈忠和现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正是郎平教出来的,在郎平回国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之前,陈忠和做起了她的助理教练。即使是在“和平大战”的年代,已经成为中美两队主教练的两人,还是会在球场叙叙旧,陈忠和有时还会开玩笑地用“领导”来称呼郎平,就像他当年那么叫的。

  特约记者 陆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