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非洲杯悲剧悲情之后期待

  缺乏亮点、没有新人涌现,转播粗糙、赛事举办草草了事……这就是本届非洲杯给世人留下的印象。

  不知道埃及的足球是不是也一度和中国的男足一样,喊着“冲出洲际、走向世界”的口号。不过,对于埃及来说,称霸非洲做到了,走向世界似乎还是和中国男足一样,一个字:“难”。

  非洲杯三连冠,这让很多球迷始终以一种发笑的姿态面对埃及获得的这样一个荣誉。这之中的心态并非不尊重,只是感叹这样一个糟糕的赛事成就了这样一个并没有很强说服力的冠军,还是那句话说得好,始于悲剧终于“悲剧”。

  三冠王、六战全胜、连灭四支入围今年南非世界杯的球队、包揽本届赛事所有奖项……对埃及来说,这20天算得上是功德圆满了,即便他们依然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强大的自己却连世界杯的决赛圈都进不了。

  而另一支值得我们关注的球队——多哥队,则要称之为“悲情”了。枪击的惨剧,退赛的悲恸,以及站在人道角度上并不合理的禁赛,这趟噩梦般的安哥拉之行,实在是想起来都是一种折磨。足球至始至终都无法凌驾于生命之上,很多时候,就算自己拿得了主张,自己说了也并不算。

  再过4个多月,南非世界杯就要开幕了,那个时候就不再是非洲足协略显滑稽的自娱自乐了,赛事安排、安全、转播……无不一环套着一环,考验的将是包括南非在内的整个非洲的赛事承办能力,其中甚至包含着人权和人性。

  虽然这届非洲杯的糟糕举办让很多人都开始担心和质疑今夏的南非世界杯能否顺利举办——不求成为史上最成功最出色的一届,但求在营造出极强的世界杯氛围之下能够安全顺畅地进行完,让焦点回到足球、回到赛场上的强强对抗本身。对此,我也同样觉得信心缺乏底气不足,但我依然怀揣期待的情绪,期待一切都和我们之前设想的一样纯粹得精彩。苏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非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