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韦迪高昂斗志看似很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2:43  新京报

  韦迪惊呆了。尽管他曾担任过不止一个中心的主任,但面对如此庞大的媒体阵势还是颇感意外。30台摄像机,几十架照相机,近百名记者,没办法,谁让中国足球成为近期的焦点呢?

  如果以本次见面会为考量标准,韦迪可以得95分甚至更高。问题在于,他的这些豪言能否全部兑现,其实,哪怕只兑现80%也是中国足球的幸事。一年之后,参照昨日见面会上的慷慨陈词,韦迪究竟能够做到多少,谁知道。见面会后,一些足记并不兴奋,因为他们早就习惯了中国式的足球口号,当年阎世铎的“杀无赦、斩立决”变成了“杀无。赦!斩?立绝!”南勇的“对假球现象采取零容忍”仍余音绕梁,这位前掌门人却已入高墙。

  初涉足坛,韦迪情绪高涨,斗志昂扬,也许还有点浪漫的革命主义精神。他还没有体会到足坛的水深火热,中国足坛沦落到如今这步境地,作恶者绝对不止那些被抓起来的既得利益者,还有很多逍遥法外的“权贵们”等着下一场比赛和下一次机会。十部委联手难道就能扫除足坛一切害人虫?还好,韦迪对困难似乎有所准备,他说:“不能一切推倒重来。”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韦迪准备好了吗?咱们走着瞧,希望“中国足球的春天真的到了”,因为这个冬天真的太冷,太冷。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