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中国排球联赛众人拾柴火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22:46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2月2日电  (记者 李长云)2月2日,在备受关注的广东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对抗赛中,广东恒大女排以3:0战胜与美国女排。从率队以全胜的战绩冲A成功,到此次战胜美国队,第一次作为国内排球俱乐部的主教练,郎平凭借个人魅力、执教能力,给俱乐部、以及关心中国排球的广大球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于恒大女排冲A以后的重组话题,虽然郎平表示目前还没有过多考虑,“现在还没有一点儿模样,谈这些还为时太早。重新组队还需要与其他俱乐部进一步沟通,人家还能不能放手是一个问题,同时球员年龄也不小了,能否继续坚持也同样是问题。 ”但凭着郎平的魅力,凭着恒大的财力,下赛季从其它球队挖几个高水平球员来,再到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世界强队中找几个好外援来,应该不成问题,也不惆人气。

  虽然郎平的强势回归,多名国家队队员和外援的加盟让广东恒大女排赢得了空前广泛的关注,也为中国的排球联赛注入一股活力。但一个球队、一个联赛要想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培养新人、形成后备人才梯队,并让人才流动起来,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整个联赛。

  对于恒大女排来说,能否借着郎平的金字招牌尽快建立起合理的后备人才训练体系;对于中国排球联赛的管理者,能否借助“恒大女排效应”这次难得的大好时机,把中国的整个排球联赛搞活,都将面临不小的考验。毕竟中国的排球联赛还不是真正意义的职业联赛,球员转会的渠道还不太顺畅,如何借势而为,打破固有的模式,敲开各俱乐部相对封闭的壁垒,做到人尽其用,事关其今后的长远走势,因为仅凭借郎平一人之力很难支撑中国排球联赛的持久红火。而中国排球联赛水平的高低,也直接关系到国家队的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