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且看韦迪如何“讲政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5:08  新民晚报

  从最近媒体的报道来看,韦迪与所有的东北人一样:能侃!

  韦迪的前任阎世铎和谢亚龙都能说会道。阎世铎字正腔圆,可以当电影配音;谢亚龙偶尔还会诗兴大发,随机唱叹,冲动之下还会留下“叉腰肌”等经典热词。

  韦迪也能侃。他昨天在接受一网站专访时还提出:“中国足球要讲政治。”

  阎世铎也弹过“政治足球”的老调。或许在韦迪看来,足协还是一个橡皮图章。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等人就是利用足球管理中心的行政权力寻租,最后断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如果只强调行政力量,那么中国足球就必定再生腐败,再出乱局。

  中国足坛的腐败正因某些人利用足球管理中心的牌子博取政治前途,又利用足协的牌子捞取市场利益。

  讲政治,就要让自己与腐败绝缘。但是,简单地讲政治,并不能与腐败撇清关系。

  韦迪将会长时间关注国家队的打算,更是让我的心凉了半截:中国足球的真命天子还没有出现。他将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抓国家队速出成果的经验移植到足球,在任5年就一定可以在中国足球圈找到奥运冠军杨文军、孟关良?足球比赛可不是赛艇,一场比赛至少是由11个人踢完,复杂性远非一条艇那么简单。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