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南勇杨一民是不是“大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35  足球-劲体育

  南勇杨一民是不是"大鱼"?

  这个目前足坛打黑被询问最多次数的问题,其实包含了两个意义:第一,在体育行业里,是否还有级别更高涉身足坛腐败?第二,在有法律专家认为南勇甚至可能面临死刑的背景下,足球的腐败究竟是否到了与“死刑”相匹配的地步。南勇,还是叶树养、周久耕,谁才是更大的“鱼”?

  港媒评论,一个南勇相当于4000外逃贪官。4000这个数字,显然来自2003年被媒体频繁引用的一组官方数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4000多名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携公款50多亿元在逃。其中,有的已潜逃出境……”这实际上只是被检察机关掌握的一部分,精确的数字应该比这个庞大。2002年年初,官方杂志《半月谈》公布,由于贪官外逃现象严重,使中国“损失资金50亿”,这个数字仅包括官方记录的立案赃款。

  无风不起浪。针对目前足坛反腐流言的前后对照,涉案人员的金额大小都不能与上述外逃贪官相比。“北方某球队”是否拿出50万给南勇确保夺冠,国脚入选是否要交10万或8万黑钱,都无法让中国足球“荣膺”问题之冠。以叶树养为例,2001年至2008年,他利用担任韶关市新丰县委书记、韶关市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伙同堂外甥———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原副主任姜海文,先后11次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牟取利益。其中,叶树养单独或与姜海文共同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964万元、港币880万元,个人实际占有人民币936万元、港币880万元;姜海文通过利用叶树养的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取利益,与叶树养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80万元,个人实际占有人民币28万元。另外,检察机关还指控叶树养尚有人民币1600余万元无法说明合法来源。叶树养被控的最大一笔受贿是:2006年年底他放走一名毒枭嫌疑人,一次捞到800万港币的答谢费。

  刚刚上任的韦迪正式表态,中央之所以下大力气关注、解决足球问题,是因为中央领导层关注民生,“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中央是不干的”。足坛扫黑让媒体聚焦足球。对行业内来说,调查可以继续,追问鲨鱼还是虾米也并无不可,但同样重要的是找到重新上路的方向。(邓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