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韦迪 给点信任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20  杭州日报

  一切都来得太快,如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一切都来得太慢,如恶之花数十年滋意生长无人剪除。

  人们还在足坛扫黑第一枪的惊愕中愣神,五个月后,中国足球的第一把手南勇已经锒铛入狱。人们还在猜测第一枪之后不会再有第二枪第三枪,扫赌却以迫击炮连发的姿势打出,一弹一弹又一弹。

  而看官们,在最初听到消息的雀跃后,渐渐冷静,甚至麻木:好快的身手啊,为什么十二年前贾秀全道出“三号隋波”,足协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一盘神秘的录音带后,偃旗息鼓?为什么八年前“甲B五鼠”案宋卫平陈培德证据确凿愤而揭发后,仅以龚建平做替死鬼不了了之?为什么中国足球有那么多事情无头无尾无组织无纪律无前奏无交代无监督无惩罚?

  人们对这样的场面还记忆犹新:2009年12月12日,南勇面对央视新闻频道的镜头,正义凛然地说,前段时间我听到一些反映,有人认为这段时间好像这方面的消息又少了,认为(反赌)是不是告一段落了,或者是结束了。所以我觉得,像这次案件的公布,绝不是这一起,而是刚刚开始。我希望这次通过这样的行动,能够把以往过去存在的这些问题,都能够清理干净。现在打赌反假的行动,实际上是在治标,我们还要治本,从根上来解决一些问题。我们不仅要堵,我们还得要疏;我们不仅要破,还要立;我们不仅仅是要解决表面上的问题,我们还要解决深层次上的问题。所以中国足球要真正发展好,提高水平,恐怕不是一两年的事情,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言犹在耳,人已入狱,谁还有勇气在中国足球面前继续透支信任?对一家很多年来每况愈下欺上瞒下的单位,对一群满嘴跑火车张口国家闭口民族的领导,伪装褪尽,那些被伤透了的心又怎能瞬间愈合?

  如果不是中央领导连续过问,中国足球还要一身正气冠冕堂皇言必称国家利益民族精神背后却龌龊肮脏到什么地方去?

  对中国足球的扫赌来说,现在的结果可以快慰人心。

  但对于中国足球的长治久安来说,这样的结果远远不够。

  韦迪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只要能重建民众对中国足球的信任,你,就是大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