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川妹子靠啥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15  北京日报

  随着郑洁闯入澳网女单4强,中国女网再度令世人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天得知消息后也很高兴,他夸赞郑洁“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女网的能力”。

  比赛证明,郑洁的发球“功夫”大有提高,这是她今年连克劲敌的一大绝招。“发球是郑洁此前难以突破的瓶颈,今年冬训她专门聘请了外教着重解决这个问题,收效明显。”高沈阳也认为,发球质量提升是郑洁实力增长的主要原因。本届比赛,这位川妹子的一发成功率和一、二发得分率较之往年大有提高。昨天的比赛中,她的对手基里连科甚至没有一次破发。

  技术进步的同时,郑洁继续发扬了意志顽强的作风,“快变结合”的智慧型打法则令身高仅1.64米的她得以在强力打法盛行的当今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力量型打法是趋势,但也不是绝对的,‘技术流’代表人物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战绩卓越就是证明。相信郑洁与海宁的半决赛将是一场精彩的技术对决。”高沈阳充满期待地说。

  在高沈阳眼中,郑洁的表现也为中国女网正了名。以前大家都认为中国选手体能差、身体条件有限,在高水平赛事中难有作为;即便取得了一些成绩,也被认为是偶然现象。郑洁用她的行动证明,中国女子选手有能力在大满贯赛事中创造好成绩。同时,“金花”连创佳绩对尚在成长的“小花”也是一种激励。“郑洁能够让年轻球员看到,只要下工夫、花心思、努力追求,她们也可以做到。”高沈阳说。

  至于郑洁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海宁,高沈阳表示,高水平选手之间过招重在临场发挥,“实力相当,就看谁能把握住机会。希望她能更进一步。”王笑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