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中国足球不能承受的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5:42  北京晚报

  霄霄

  从南勇、杨一民失踪,到足协内部的变革,一时之间,中国足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话题。这不是中国足球第一次登上历史的舞台,在假球黑哨沸沸扬扬的年代里,球迷见面都是这么打招呼的,“今天你骂了没?”然而这却是骂声最少的一次登场,所有的评论都指向黑暗,却又都期待光明。

  早些年假球黑哨横行的时候,有很多人抛出中国足球已无药可救的声音,近日来随着公安部门的“大手笔”问世,又有人说中国足球还有得救。其实救与不救,本就不决定于某个评论家或者任何政府部门,我始终坚信中国足球还有未来,因为球迷不死,中国足球就不会死。中国足球的确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无论是体制上,基础设施上,还是青少年培养上,但是既然提到了希望,我就不得不说,中国足球拥有着最忠实的拥护者,中国球迷的热情绝不亚于任何国家的球迷。

  如果说中国足球的本质在于中国足协,那么挽救之路,恐怕任重而道远。但我相信,足球的本质应该源于爱它的人,爱足球的从业者,爱足球的球迷,那么挽救之路,我们早已在路上。如果说太多的负面新闻让中国足球喘不过气来,让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得过且过,那么请回身看看中国球迷吧,中国球迷在用怎样的热情关注着你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