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游子贾秀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5:13  新民晚报
闯荡足坛,四海为家的贾秀全

  时光若倒退二十几年,贾秀全是球场上当之无愧的球星。但时至今日,这个曾经的亚洲足坛第一中卫,却始终没有做到这一点——成为一个城市英雄。

  提起上海足坛,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串名字——球员代表有范志毅、祁宏,教练代表有徐根宝、吴金贵。不过,你很难把贾秀全与某一座城市、某一支球队牢牢地联系在一起。随遇而安、四海为家,是贴在他身上的标签之一。

  出生在辽宁大连,游荡过陕西、前南斯拉夫、日本、上海、河南,把家安在北京,仅仅从这一长串的经历,就很容易判断出,贾秀全并不是一个喜欢安定的人。

  上个世纪80年代,正是贾秀全如日中天之时。他19岁就进入国家队,24岁当上队长,随后以公派留学的方式,加盟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还参加过联盟杯;90年代初,带着亚洲最佳中卫的荣誉,他被日本豪门大阪钢巴队选中,成为中国球员登陆日本联赛的第一人,而且只用短短一年时间就当选J联赛最佳外援。在那个年代,像贾秀全这样到处闯荡的球员,少之又少。

  从1995年到2009年的14年间,他的执教经历先后辗转过八一、陕西国力、上海申花、河南建业,并且在申花是三进三出。这当中,他还做过国青、国奥队的主教练。放眼国内足坛,恐怕没有哪一个教练能与其比肩。

  他不停漂泊,却不知能泊在何处;他四海为家,却不知家在何方。贾秀全始终无法摆脱这样一个形容词——游子,纵然他已经47岁。本报记者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贾秀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