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反赌扫黑向高层反腐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6:07  重庆商报

  “如果再不打击足球腐败,足球将彻底使国人绝望。”新华社在评论南勇、杨一民被传讯事件时,首次用了“反腐败”这个词组。

  昨天,记者在北京从多位足球圈和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有关方面已经要求,在打击足坛治理的同时,各级政府部门必须要全力支持足球运动的发展,体育总局领导也在多个不同场合表示:“不管是谁,坚决一查到底!”据悉,在近期辽宁警方负责中国足坛抓赌风暴的专案组中,已经出现了中纪委的一个专门小组。由此可见,始于去年10月的“反赌”已升级为“反腐”。而新华网时评也认为“足协反腐也是中国整个反腐格局的一部分,足坛反腐也将推动激励其他领域的反腐败斗争”。

  中国足坛自上而下的“抓赌扫黑”,最初是由王鑫等人在新加坡打假球而引发,只是停留在“抓赌”层面上。但随着整个事态的发展,以中央电视台披露尤可为、许宏涛、范广鸣等人为代表,整个行动进入“第二波”——“扫黑”。然而,随着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被协助警方调查,意味着以一部分足协要员为首,大面积地方俱乐部和球员为辅的腐败团体露出了冰山一角。足坛的抓赌扫黑运动已经超越了此前的两波高潮,更有重要意义。周晓亮/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