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废墟之上何以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20  深圳特区报

  南勇、杨一民加上张健强,执法部门几乎将中国足协一锅端。所谓不破不立,如今破已经破得比较彻底了,接踵而来的将是中国足球在一段时期内的巨大阵痛。那么在一片“废墟”之上,中国足球又以何而立呢?

  外交之痛

  中国足球将成反面典型

  德国的足球流氓,东南亚的假赌黑,意大利的电话门……这些,都是过去的世界足球反面典型。而随着中国足协高官落马,中国足球势必将是亚足联甚至国际足联树立起来的又一反面典型。

  国内对南勇等人失踪消息铺天盖地的报道,已经引起路透社等国际媒体的重点关注。而昨天,亚足联官员也态度鲜明地亮出旗帜,甚至表示不惜动用国际刑警跟进,以支持中国足协的反赌行动。不过在支持的同时,亚足联同时也传出消息: 如果足代会继续一再拖延的话,很可能将遭受国际足联的全面禁赛处罚。

  内务之痛

  足协改革又成空谈

  至少在南勇事发之前,曾经以“铁腕”著称的他还给中国足球保留过些许希望。 因为在他的计划内,从2009年底到2010年他还有一系列计划正待完成。这其中包括他原定在足代会上实现的3件可能对中国足球带来深远影响的大事:一件是制定中超准入标准,第二件则是推行足协内部机构改革,第三件就是秘密进行之中的售卖香河基地。不过随着南勇事发,这一切又将停滞。

  联赛之痛

  职业联赛破罐破摔?

  足协一、二把手一起出事,如今不少球员最大的担心却是:今年的联赛会不会推迟,甚至会不会因此停摆。

  林晓华和薛立已经暂时主持足协工作,或者为求稳定,今年的联赛将在一定的时候“正常”进行。不过联赛照常却可能意味着破罐破摔的后果。毕竟随着中国足球反赌以来,联赛的最丑恶面问题已经暴露无遗,在林、薛两位副主席的暂时主持之下,如今已经曝光的假赌问题很难在短期之内得到解决,这也意味着关于几支涉假球队的留与降的问题都很难在近期有定论。而如果在问题尚未解决之际,为求稳定联赛照常举行,问题将继续淹没在稳定的假象中。但如果联赛停摆,那么球员的生计问题又将引来新一轮的大麻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抓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