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中国足坛终于坍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6:5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南勇和杨一民是新一届的中国足管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同时均为中国足协副主席。他们上任虽仅有一年,但都是足协的资深干部。新华社的通稿证实了这两人是被反赌扫黑的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带走,但使用了“传讯”一词显然缺乏法律常识,传讯分为传唤和拘传两种,无论哪一种都不得超过12小时。南勇和杨一民于本月15日晚上被警察带走羁押至今,说明至少已被刑拘。

  去年8月下旬,公安部部署了打击中国足球中的赌球与假球的秘密行动,以辽宁公安厅专案组为先锋。这个行动仅在去年11月25日公开透露已有16名涉赌涉假的犯罪嫌疑人被羁押后,再无音信。“反赌风暴”是某些传媒在不停地刮,各种传言、猜测鱼目混珠、假多真少。就在人们以为“抓几条小鱼”将结束这场纸上风暴时,一场真实的特大风暴突然直扑中国足球的最高层。

  南勇与杨一民是厅局级官员,其官位虽不算太大,但在中国足协这个位置上,其影响力不仅是全国性的,也足以引起世界足坛关注。南勇与杨一民显然不是普通经济问题,根据新华社从公安部得到的证实,他们均涉嫌中国足球的假赌黑。

  看看已涉案的人物,从球员、教练、俱乐部老总、裁判官员、足协中层官员到最高官员这条“食物链”,关联到了中国足球的所有环节,令人震惊之余,莫不恍然大悟个中缘由: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假赌黑何以愈演愈烈,从隐秘打假球到公然上演“吊射门”?国足、国奥何以屡战屡败,从亚洲一流直坠入三流仍恬不知耻?难怪南勇上任后居然心安理得地声称:“要成亚洲一流我们准备再等20年。”

  近年来,全国球迷悲怆的呼声“足协下课”、“解散国足”越来越烈、越来越频繁。人心所向、民意所在,人民警察终于出手为人民除害。中国足球上梁不正下梁歪、从里到外都腐朽透顶,终于轰然坍塌!职业联赛当停了、国足当散了,中国足球必须在彻底清除废墟、铲尽毒瘤后再重来。(记者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