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颂:中国足球震震更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8:55  北方网

  1月21日的《足球报》令今天的体育新闻很劲爆!尽管在前一日,足协“御用媒体”曾做出了《足球要员‘失踪’》的红色预警,但一大早面对《专案组带走南勇》这样直白的标题,还是令小编不得不怀疑自己眼睛出了一些问题……

  洗了把脸,滴上几滴眼药水,并反复与编辑部的其他几位同志确认后,小编终于相信了自己的眼睛及文字理解能力并没有异常情况出现——这场中国足坛的扫黑运动终于开始渐入佳境。中国足坛恐怕要“地震”了!

  由于小编不是什么“德艺双馨”的名记,同时还曾被认定为是“恶搞过国足的媒体”的方案策划人,所以估计无论小编怎样写保证、表忠心,也无法被某些机构列进“有责任感”的足球记者队伍了。因此,小编也无法第一时间接触到这场中国足坛扫黑运动更多的核心内幕。相信大多数从事足球新闻报道工作的记者同仁们与小编一样,只能尽可能的与同行交换消息,观察局势的走向。

  就在小编渐渐的感觉这次足坛扫黑反赌风暴将与前几次一样——以“在处理几个‘小人物、小角色’后,发出一声‘根本问题没有解决’的叹息,同时高歌‘中国足球大有希望’的美好未来”的方式草草收兵时,足协要员的“失踪”终于让小编感觉到:由于公安部门的强力介入,这次是玩真的了!至少目前看上去像是要玩真的了!

  种种迹象表明:南头、杨头确实是被专案组的同志们带走了……否则,中国足协只要拿出第一时间辟谣“工资单事件”那百分之一的惊人办事效率,就可以消除这些消息带给足协的压力!但没人说话,至少是在小编现在正在扯淡时还没人说话。即使小编现在就赶去北京东玖大厦,能见到的也只是和小编一样不明真相的记者和恪尽职守的保安人员。

  小编看完《足球报》关于此事的报道,默然良久、怅然若失,甚至希望《足球报》的这一篇篇新闻都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发行量所进行的炒作,因为尽管叹息过、谩骂过、诅咒过、无奈过、恶搞过……但中国足球毕竟是很多人从少年甚至儿童时代就开始深爱并始终关注的运动。如果这就是或者大部分是事实的话,小编不禁要问:我们这么多年,究竟是为了什么?

  不知南头和杨头会跟专案组说些什么。他们所说的可能就是事实的真相!即使小编有所准备,但真相到来或可能将要到来的时候,小编内心恐怕还是难以承受。我们恐怕将要面对的是:关于足球的理想和信念的彻底破灭——原来我们这么多年深爱着的,竟然是这么个东西……

  小编不怕理想和信念破灭,只要他可以重建。中国足球彻底地震一下也好。这没什么,大不了重新来过!只要他能还原足球的本质!

  PS:被小编个人奉为在足球报道方面的“精神领袖”——大眼贼李承鹏,在其博客中称“我想睡觉。此时,泪流满面”。

  相比他而言,小编还是应该感到幸运的——作为被封杀过N次的足球记者,那厮关于足球的理想和信念恐怕破灭很久了吧?或者早已把他深深埋藏在心中了……李大眼!尽管你自称是小说家,但你骨子里还是个足球记者!别睡太久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北方网 刘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