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足坛大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52  新民晚报

  

  新民图表董春洁

  足坛巨头神秘失踪

  或许,一场极其剧烈的破坏性地震已经降临中国足坛。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南勇,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前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4人已被请去“协助调查”了。有说法是,地点依然是在反赌打假风暴发源地沈阳。但跟前两次公安部门正式发布信息前完全一样,这一消息得不到明确的肯定。

  但在位于北京夕照寺街东玖大厦的中国足协,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确认了自上周五以来一直没有见到南勇、杨一民、张建强3人的消息。“上周四南勇找过我,后来一直没见到。”一位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昨天依次拨打了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的手机,被告知:关机,或暂时无法接通。

  由于信息有限,渠道不畅,一些舆论的想象空间增大了。已有报道号称“南勇是被‘诱捕’的: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体工会上,出席会议的南勇被相关部门的人员带走。”不过国家体育总局的体工会(应为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下周才召开。

  高层要求“不要出国”

  其实在此之前,已有一些微妙的迹象。

  本该在2007年召开的中国足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一拖再拖,终于,去年12月14日,本报记者收到了出席此次大会的邀请函及报名表,称会议将在12月21日——22日在北京召开。正当外地代表已订好机票准备前来时,突然,12月17日下午中国足协紧急发出了《关于推迟召开中国足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原因是“因《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反馈工作尚未完结”。当时就感觉,这个理由有些牵强,但无法了解更多详情。

  而昨天获悉的一则传闻称,决定推迟足协会员代表大会前,总局高层人士曾要求足协某领导“最近不要出国”,理由是“家里有很多事情等着处理”。

  也是在去年12月14日,本报记者收到署名为“Haoren Hh”(“好人”?)的不明来源电子邮件,信件标题是“知情者:中国足协黑幕揭秘”,内容主要是针对南勇的“黑幕揭秘”。

  足协领导重新分工

  昨天中午11时半,在足协副主席薛立、林晓华的召集下,足协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

  据与会者透露,会上并没有提及南勇、杨一民、张建强3人的去向。主持会议者强调了纪律,要求不听信传言,一些该做的工作不能停止。另外一项决定是,薛立、林晓华将兼管南勇与杨一民原先分管的事务。

  这一可视作足协4位副主席之间的重新分工,看来寓意不小。从常理分析,首先,这一决定不可能是薛立和林晓华两人商量一下就能定的;其次,“四去其二”的格局恐怕要持续一段时间,以南勇“一把手”的位置,“外出开会”几天,根本用不着将分管工作交予他人。

  足协3名高官去向不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目前已暂离了工作岗位。至于4人正在“协助调查”的说法,虽然消息人士透露说“非常可靠”,但仍需相关部门的正式公告。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