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体育圈阴谋即阳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1:17  半岛晨报

  阴谋似乎是一个贬义词,电影和小说里往往这么教育我们:坏蛋搞一些伎俩可统称为阴谋,好人耍一些手段往往叫智慧,所以很多阴谋又被叫做阳谋。其实,从既得利益集团角度来说,阴谋即阳谋,比如体育圈里正在流行的乒乓球限制奥运参赛名额、扫赌风暴扑朔迷离、球队内讧等,各种计谋环环相扣,俨然成为2010年体育界一部开篇巨制。

  中国乒乓球被折腾过多少次了?从比赛用球的大小、胶水、赛制等,一直到现在的奥运参赛名额,国际乒联的所有动作都可以被认为是针对中国队,遏制中国对世界乒乓球各项赛事奖牌的绝对垄断地位。可是,中国乒乓球始终屹立不倒。不过,这次限制奥运参赛选手名额的做法,对中国乒乓球的打击是最大的,等于是中国拱手将一枚奖牌让给了别人,这是否违背了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初衷呢?这其实很不好玩。

  不好玩的还有扫赌风暴。从目前各种表象来分析,扫赌的确不让人乐观。中国足球最好的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似乎正逐渐被另外一种力量左右,从而无法达到我们期盼的结果。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最终结果怎样,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假如这次扫赌止于目前这种结果,没人会满意,只能加速中国足球的死亡。

  好玩的事情倒是很多。曹阳与天津队的“内讧”,以前者被“招安”作古。苦了跟随“带头大哥”曹阳一起对抗俱乐部的一帮兄弟。曹阳“反水”出卖兄弟肯定为人所不齿。可是仔细想想,不奇怪,中国球员就这个德性。一群为了自己利益可以出卖球队整体利益的人,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利益至上,道德靠边——这就是这个圈子里普遍存在的潜规则。好人也有,但实在不多。

  伍兹绯闻事件,已经从刚开始的好玩变得越来越下作了。是乔丹觊觎伍兹的妻子,从而曝光伍兹性丑闻以达到目的?这也未免太离奇了!再联想到之前的各种传闻,这整件事居然已经变成了对人类道德底线的拷问,这无论如何都无法让人接受。迟凤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直横大对决乒乓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拉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