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乒球一个人的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01:09  北京晨报

  若是在30年前,有人告诉你乒乓球要靠性感短裙、直横大对决或是网络游戏吸引人的话,你一定会大笑不止——那可是我们响当当的国球啊,我们爱还来不及呢,怎么竟然会有“需要吸引人”这种事发生?!

  但是时代不同了,行行都一样,都要整点儿噱头才能让人眼睛发亮。原本体育竞赛不是这样的,竞赛有悬念,本身就是个大噱头。然而正是“国球”的身份让乒乓没有了悬念,我们实在是太强大了,有我们参赛别人就别琢磨了,就算失掉一个冠军也会被怀疑是放了水。国乒拿了啥比赛的冠军似乎倒不如张怡宁结婚或是马琳离婚更能让人兴奋起来。

  为了不让花边新闻占了上风,我们就想把比赛弄得花边一些,于是出现了“直横大对决”这样游戏般的比赛;而为了不让“国球”抢了世界的风头,沙拉拉就总是琢磨着让中国的乒乓选手尽可能少去世界赛场,换大球、11分制、无机胶水,现在又酝酿着缩减名额,以至于让国乒一提到这位国际乒联主席就脑袋疼。

  其实大家无非都是一个目的——让乒乓球好看起来。很多项目都会时不时地进行点儿改革,乒乓球的鼻祖网球不也是一样,正准备把已经有着110年历史的戴维斯杯改成世界杯,只是因为这项老比赛消耗了球员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不说,在这项个人魅力十足的运动中,如此一项赛程拖拖拉拉的集体比赛也显得多少有些鸡肋。

  当然,有改革就会有拥护的有反对的,其实强大如我们,大可以不怕那些改革,但一个人的精彩总归是没意思的。问题是,不管是噱头还是改革,真的可以让精彩变成大家的吗?或者说,能让乒乓球也出现火箭擒狼那样三个加时的悬念吗? (孟雁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球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