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崔大林能救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57  北方网

  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一拖再拖,仍没有准确召开的时间,但从众多媒体报道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是新任足协主席的人选似乎已锁定在即将退休的崔大林身上,更有媒体把五彩光环早早地套在崔大林身上,称这位“懂足球”的高官上任后,肯定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大的变化。

  对于崔大林能救中国足球于水火之中的看法,很多足球圈内人士和足协官员却并不乐观,认为崔大林不应是未来中国足协主席的最佳人选。中国足协只是一个民间组织,即将退休的崔大林准备出任的也正是这一民间组织的主席,但在同一栋楼、同一房间还有另外一块牌子: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作为代表国家行使全国足球管理工作的最高权力机构,让众多国家工作人员听命于一个民间机构的指挥,在目前的国情下如何可能,在这种尴尬的关系下,崔大林要给中国足球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可能只是一种奢望。

  不少人士还认为,崔大林并不像一些媒体所言,是一位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很有心得的足球专家。其实这些年,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工作分工中,足球工作本来就归崔大林负责,可结果又如何呢?水平越来越低,世界排名一降再降,再难给球迷带来快乐。难道一转身成了足协主席,就能让中国足球翻身吗?

  一些知情者说,中国足球的问题是多方面的,绝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中国足球没有救星,更没有天使。而中国足球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踏踏实实地工作,改变随意性、粗放式足球管理方式的问题,像前些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联赛要搞南北分区赛、暂停联赛、进行全面整顿等不符合足球规律的思路,不但当时行不通,今后也难有畅通之路。

  不管最终谁会担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已经走向职业化的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路靠的应是制度保证,法制化管理以及整个社会对足球的热情和支持。

  天津日报记者 王纪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