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斯诺克新大陆拓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赵 照

  奥沙利文在温布利大师赛之前,说中国人可能在三年内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而未来TOP十六中,也许中国选手会占到十席。

  这位目前斯诺克高手中最为特立独行的妙人,说这番话更多的被认为是恭维,媒体对他的关注,集中在他新换的紫色妖杆上。奥沙利文虽然行事随心所欲,可并非信口雌黄之人,他对中国斯诺克选手的预测,其实是对斯诺克运动需要开辟新市场、打开新局面的清醒预判。

  斯诺克进入到新世纪,在传统领地大不列颠的影响力,日渐式微,这项所谓的绅士运动,因其小众而自傲,也因小众而萧条。不过,穷则思变,新任斯诺克主席和奥沙利文一样,对于改革有着积极的态度和信心。

  于是,我们看到了赞助商的改变,看到了比赛对电视转播的让步,看到了温布利大师赛把丁俊晖推上揭幕战,并且转播时间,安排为中国观众习惯的黄金档。

  尽管丁俊晖溃败给赛尔比,也并不影响斯诺克在中国的热度。这场比赛,只不过是丁俊晖和赛尔比,在未来漫长竞争岁月中的一次预演,是他们传奇对抗中的一个注脚。当亨得利和希金斯年华老去,当奥沙利文竟惹寂寥,赛尔比和丁俊晖这样的青年才俊,才是斯诺克未来的寄托和希望所在。

  斯诺克的有识之士,早就从这几年在中国举行的斯诺克赛事中,看到了新市场的曙光。德沃夏克著名的《自新大陆》旋律,放在斯诺克世界,简直就是给中国市场度身订造。当年五月花号横穿大西洋,谱写了新大陆的拓荒传奇,而如今,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市场拓荒,已经成效显著。

  而在斯诺克新大陆上,上海无疑占据最重要的地位。上海就是斯诺克的新约克,拥有庞大而专业的斯诺克爱好者群体,拥有不逊英伦三岛的桌球文化氛围。在英国,“闷骚”并非一个贬称,上海的斯诺克拥趸,同样闷骚,同样追求精致生活,无论物质和精神。

  毫无疑问,斯诺克这杯茶,非常适合上海桌球爱好者饮用。我不愿意用“粉丝”来形容他们,因为上海的斯诺克爱好者,钟情却并不狂热,用理性引导激情,斯诺克让他们细细品味,正如《自新大陆》般不事张扬,却又开阔汹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