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天津足球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4:50  深圳商报

  罢训处处有,津门特别多。别的球队是罢训,天津队是习惯性罢训,去年频频罢,新年伊始接着罢,三天两头罢。当然,跟球员赤膊上阵与俱乐部老总上演“全武行”相比,罢训属于非暴力不合作性质,幸好没有出人命的危险。

  进入正题之前,先说一段插曲。本人曾买过一只天津的股票,公司是著名的老字号,某老家在天津的电视台解说员听说后惊呼:天津的股票你也敢买?问原因,答:天津老国企计划经济的思维根深蒂固,很难搞得好。

  一家之言,不足为信。不过,起码天津足球给外界的印象,的的确确是笼罩着浓郁的计划经济的时代气息。中超球队中,天津队可以说是最特别的,更直接地说,是专业足球时代印记最明显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这样由国企支撑的队伍,政府虽大力扶持,但一般不太干涉球队具体事务。天津队不一样,事无巨细,都得上面说了算,大事小事,都弄得神秘兮兮。阿里·汉上赛季执教重庆,曾以0比6惨败给天津队,但他今年居然当上了天津队主帅,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是谁拍的脑袋。

  有这样的背景,也就难怪天津队分成几股势力,整天斗来斗去,因为谁都在上面有人,谁也不服谁。罢训风波中,表面看起来球员是被打压的弱势群体,可实际上俱乐部老总也未见得强势到哪里去,连球员转会这样的小事都拍不了板,还动不动被当事球员追打,一个老总当成这样,处境也真够悲惨的。

  清官难断家务事,外人很难厘清天津足球的是是非非。无论如何,乱局中博弈的双方,没有谁是集体利益至上的英雄,个个都像极了争权夺利的小丑。

  其实,天津足球不缺钱,也不缺人,拿中超冠军不在话下,弄到今天这般无法收拾的地步,真真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不幸的是,天津队是中国足球最好的缩影,其他中超球队,无非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