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日报:中超缺钱是球员和管理层矛盾的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4:50  无锡日报

  继9名球员及俱乐部员工被劝退后,11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四名队员在到达球队出发地后,却表示拒绝随队一同出发让人始料未及,一个足球重镇面临消亡不仅给天津乃至整个惨淡经营的中国足球市场雪上加霜。

  上赛季天津泰达犹如黑马横空出世,新赛季的五连胜仿佛让人看到了当年津门虎的再现。然而,上赛季泰达的头号功臣马季奇极力想留下,在久等未果之后他只能远走国安。随后,被屡屡披露的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合同似乎有造假的嫌疑。在紧缩银根的情况下,李广益所主导下的泰达显然感到经济的压力,一系列的矛盾导致了球员和相关人的利益。依靠输血的中国足球,泰达不过是个影子而已。没有转播费、没有市场开发,门票收入更无从谈起。球员的收入却未曾削减,即使削减了,球员难道没有想法?所以中超不是不差钱而是一直在缺钱,缺钱是球员和管理层矛盾的根源,泰达也不例外。

  在本次事件中最先披露的竟然是中央电视台。与球员那种懒散的心态和各类球员心思不同,没有人组织是不可能的。没有后台的支撑和承诺,球员断然不敢如此,而敢于在央视面前爆料,这不仅需要勇气也需要有谋略。如此分析,这肯定是有预谋的逼宫,一种用左手与右手较劲的方式,借助外来的视野将矛盾扩大化,所以这应该是有计划的、有目的性的行为。至于主谋和策划者则在社会公众的揣摩和分析下将会一一浮出水面。在动荡的泰达身上看不出所谓的英雄,有的只是一群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小丑在争权夺利,有福共享容易,泰达未曾到达共享福的境界却已经是祸起萧墙。

  足球就像爱与恨的混合体,没有一个明显的界限,爱时如蜜,甜到心间,恨时如刀,直指心尖。人的一生都在感情的这条船上沉浮,至死也不知道她要漂向哪里,就这样痛苦并快乐着过了一生。足球的爱与恨也是如此,有些人终其一生都不懂得足球的真谛,有些人只在回眸的一瞬间就懂得了如何去享受足球真正的魅力。泰达就是一部启示录,爱与恨的交错注定了本赛季的泰达终究是碌碌无为的,没有团结的球队,没有太多豪门经验的球队,在风雨的飘摇中终究是一场梦。而球迷如同虔诚的教民依然在祷告,但是上帝终究已经死去,需要等待的是复活。(古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