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颖:张怡宁当个煮饭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46  北方网

  说客文/顾颖

  在刚打完的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澳门站比赛上头,长了腿一样跑得最快的新闻,不是刘诗雯顶替老长时间没摸球拍子的张怡宁,成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而是张怡宁戴着大沿儿帽、穿着花裙子,陪她老公徐先生一块儿去看球了。

  张怡宁还能不能重回国家队?这件事情是打着超级大问号的,而眼下的张怡宁,住着月租几万块的公寓,日子全围着做对冲基金的徐先生转,已经退回到一个煮饭婆的角色。只不过,她这个煮饭婆,是经济上独立的、拥有相当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她煮饭,是亲爱丈夫、热爱居家生活的一种表现,与下岗暂没再就业靠“当家的”养活,每天要是不煮饭、不洗衣裳,连自己都觉得“倒行逆施”的煮饭婆们,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真挺哏儿,隔三岔五就会听一些“名女人”说,她们的理想是回家当煮饭婆去。今年五十岁的郎平,仿佛天生就是为打排球、当教练而生的,可人家十年前就说过,她看姐姐家日子过得暖心暖肺很羡慕,她的理想不是带队得奥运会冠军,而是回家料理一日三餐。还比如刚退役的谢杏芳、演戏的朱茵、走T台的乐基儿,甚至张海迪、杨澜、邓亚萍,还有外国的前英国首相夫人切丽、网球女金刚格拉芙等等,她们在某些场合,也都满眼水光柔情地说过,自己是何等向往热饭、热汤、热炕头的日子。

  感同身受一下子咱就能理解,当个镁光灯底下的女强人、名女人,最平常的家庭生活,对她们必然有超强的吸引力,谁让她们不平常呢。嘿嘿,估摸偶尔为之,手忙脚乱地把烛光晚餐的实质内容配成了老白干儿、卤煮火烧、白菜汆丸子,她们也能感觉特美好,感觉这种喜剧效果的搭配,跟配上红酒、牛排、奶油蘑菇汤的“正路”比起来,差的只是卖相而不是口味和气氛。没辙,绝大部分日子里头,她们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可是老少姐们儿们,殊不知你们有的一切,又让多少人眼馋到眼珠子快要夺眶而出耷拉到前胸呦。

  总的来说,人都经常忍不住拿人家的日子当自己的向往跟标准,也总因为这个“爱好”凭空生出老些烦恼,一个同事最近常说“正视当前、活在当下”,很有道理哈,共勉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