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3D与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高 兴

  上周,我一直在拉斯维加斯采访国际消费电子展(简称CES)。本届CES上,最吸人注目的,当属3D技术的全面渗透。

  其实,从2009年十部最卖座的电影排行榜里,就能看出端倪:居然有四部都是3D电影!这是从未有过的。

  可想而知,3D的时代就要来了。

  电影、电视、电脑、游戏机、摄像机——你家里的这些电器很可能需要在未来几年内更新换代了。还有,家里要多备几副专门看3D的眼镜,就像许多人家里要备不少拖鞋一样。好像,正常人都要戴上特殊的眼镜才能看到特殊的效果。

  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将成为首届尝试3D转播的世界杯。上海和平影都不用再眼巴巴地等什么阿凡达阿凡提了,世界杯3D转播自然也能卖票。当然,作为全上海唯一一家IMAX,不能再乱涨价了。球迷可不是好欺侮的。

  不过,我认为足球并不是3D技术最拿手的项目。像F1、拳击、花样游泳、体操、蹦床、射击、射箭、击剑、自行车、斯诺克以及一些冬季项目等应该是受益更多的体育项目。

  而且,传统的摄像师要培训了。因为我觉得要最大体现出3D的视觉冲击力,就要选择更好的拍摄角度。拍射箭,就要躲在十环后面拍;拍蹦床,藏在床下向上拍;拍斯诺克,把摄像机架在袋口;拍跨栏,把摄像头安在栏架上——我们甚至还可能从正面看着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

  3D也许能给眼镜公司、眼药水厂带来无数商机,但是,3D带给体育的,很可能是一种魅力的放大效应。一些体育项目也许还能借助3D技术,迎来自己一次全新的发展契机。

  3D一定会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世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