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记:多哥超越了信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2:02  体坛周报

  并非不公平地说,球员们通常被描绘成贪婪、迷恋金钱的懦夫——他们热衷于拿巨额工资,却做很少工作,极少考虑回馈球迷。

  但是,真正的人性需要在恐怖和悲剧时刻才能显现出来。全世界为多哥队感到痛心,因为如无意外,他们本应在今天在非洲杯赛场同加纳对决。然而意外发生了,多哥大巴遭到了恐怖伏击。但在三天后,全世界开始为多哥队骄傲,因为他们曾经选择了不退赛。虽然最后在政府的要求下,多哥也许还是会回国,但至少在整个过程中,多哥球员展示出令人敬佩的勇气。

  助理教练、球队的新闻官和巴士司机被杀害,两名球员严重受伤。其他人遭到不同程度的枪伤。该球队在非洲杯期间一直乘坐巴士旅行,这次攻击被认为是由安哥拉当地分裂组织所为。“我们像狗一样被机枪扫射,为避免中枪,大伙儿必须隐藏在座位底下,”中场托马斯·多塞维惊魂未定地回忆。

  球员们非常震惊。许多人,包括队长和曼城前锋阿德巴约表示,球队已经准备回家了。

  但是,球员们考虑的是,什么应该是正确道路。球队团队会议决定继续比赛,不让恐怖分子得逞,阿莱克西斯·罗马奥说,这一决定被一致通过。“已经有人因非洲国家杯而死,其他人也受了伤。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离开就是懦夫。”而政府关心他们的安全,强烈要求他们回国,并与非洲足联协商。

  “我们全都心碎了!”多塞维说,“这不再是个盛会。但我们要亮出我们国家的颜色,我们的价值观,我们都是男人。”显示团结的不只是那些非洲球员。当被问到对该事件的看法时,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没回避这个问题,并敦促他的两名在安哥拉的球员留下比赛,不是为多哥,而是为其他的球队。温格说:“不能被恐怖分子吓倒。我不会要求他们放埃布埃和宋回来。”

  世界杯的恐惧,发生在非洲,显然远离这一事件之外很多英里的南非没有受到影响。然而,这是种提醒,除非能确保百分之百的安全,否则顶级运动员在这些赛事中仍存危险。2008年奥运会中国没有发生恐怖事件,这是中国的信誉。我希望我能对2012年的伦敦保持乐观,但我们正在做最坏打算。

  我坐在电脑屏幕前舒适的椅子上说这些话是很容易的,多哥应该在安哥拉比赛,不要让这些邪恶的人获胜。如果我把自己置身于多哥球队中,在被袭后的仅仅几天就上场比赛,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如果在你眼前失去了这些朋友,我相信你会伤心欲绝。

  多哥的球员们也许最终会回国,但他们让全世界尊敬,他们超越了信仰,赢得了全人类的信任。罗伯-弗丘 本报特约英国《每日镜报》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