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许宏涛放风 放出风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欣闻传言两则:许宏涛出来了,足代会要开了。当然,许宏涛出来不是为了赶上开足代会,尽管他的口才和台风均属足坛场面人物中的上上之选。不过,足代会要开肯定是受了许宏涛出来之启发。世界是普遍联系的。

  许宏涛走出看守所大门,沐浴着自由的春风时,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出来对中国足球永恒发展的意义。

  出来又称放风。我满怀小人之心地嗅出了许宏涛放风所放出的风声:中国足球此番扫黑打假即将画上完美句号。经验表明,句号之后是冒号,一个胜利闭幕势必意味着另一个胜利开幕,足代会难产三年周末临盆。

  中国足球的中心思想,始终是继往开来。我如果是南勇秘书,替他起草足代会发言稿,一定用“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为开场白。意境深远,调门清亮,视野广阔,不拘泥于一朝一夕一城一池的得失,全TMD“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更何况,那艘沉舟又浮出水面了,那棵病树又吐故纳新了,鼓舞人心呐。

  我是圈外人,但我依据公开报道就能推断出扫黑打假风暴来袭,圈内人是何等张皇失措。都是“相关人士”,细查履历大都在地方球队和足协衙门之间游走兼职过一番的,大家朋友兄弟。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出事了,不是说“我昨天或者前天还和他通过电话喝过茶,神态语气很正常啊”,一转眼进去吃牢饭了,怎不叫我心焦?!

  所以不难理解,此前为足代会预热的昆明中超峰会,与会各色人等凑在一起大谈那些八杆子打不着的破事,还无厘头地为西安赛区连颁六大奖项,搞得浐灞俱乐部莫名激动,却绝口不谈反赌。想象一下,如若此时谁突然嘴里蹦出一句“尤可为,范广鸣等在里面安心改造,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工作”,既不识趣,又触霉头。然而事实上,那确实是心有所思的事,浅度催眠就能让他竹筒倒豆子。

  现在好了,一切都过去了,至少看样子都是要过去了。我下注,赌中国足球一万个人里有九千九百个打心里对“许宏涛出来”抱着“宁信其有、乐见其成”的态度,绝对赢球赢盘。

  一个良性暗示能释放出多少潜在的活力?这事了了,你我他都摘干净了,足协领导班子搭起来了,涉嫌俱乐部不降级了……

  哪怕是我无限尊敬的老郎,都不必担心联赛“因噎废食”被休克了。丢掉包袱,下赛季好好干。

  历史翻身过了新的一夜。我学足协前前任“专职”阎世铎玩一次文艺: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请让我们开会讨论下一张船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许宏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