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中超看台标语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9:58  新京报

  深陷迷途的中国足球,俨然已成娱乐大众的重要符号,找不到一丁点儿技战术含量的它,却能孕育出“叉腰肌”这般深邃的口号。尽管多为被动娱乐,常常流于恶搞,但丑闻频出的中国足球,确实为我们贡献了无数笑点。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球场内精彩桥段不多,看台上的异彩纷呈倒是让人印象弥深,勤劳智慧的中国球迷,为我们呈现了眼花缭乱的标语大观,中超看台成为球迷自娱自乐的重要阵地。 

  作为新科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首当其冲,针对御林军的标语为数不少。鲁能球迷打出“北京国安啃老族,夺冠全靠干爹助!”申花球迷打出“国安永远蒸第一”,深圳球迷更是顺应时势,借用网络流行句式,创作了“国安,你干爹喊你回家吃饭”。

  最为惨烈的京津德比,成为双方球迷拼斗才华的重要擂台。针对高家军集训有7名天津队员入选,国安球迷的“七个国脚也别牛逼,中超不是葫芦兄弟”名噪一时,还因乔尔·格里菲斯遭罚而大加炒作,以“同样中指不同处罚 原来足协内定泰达”暗示足协不公。天津球迷用犹大标语招待“叛徒”马季奇,将这位昔日泰达宠儿比作菲戈和犹大,天津球迷还对足协的偏袒罚单表示不满,打出标语:从“足协”变“足邪”。

  球迷基数最大的河南建业,打出的标语也是花样繁多。其中“河南主场专治各种不服”和“琴,天冷,别脱了”已成为典范,被媒体反复刊载。一个完美弘扬了“中西医结合疗法”的理念,另一个则利用赛场花边,将对手损了个酣畅淋漓。

  在毫无收获的2009年里,中国男足同样是恶搞标语的重灾区。类似“冬天总有去,春天总会来”和“中国足球,让我慢慢地陪你走”这样的支持性标语,总是昙花一现,球迷更多地把“中国足协解散”、“高洪波下课”挂在嘴边,还与时俱进地根据反黑大潮创作了“国足,今天你赌了吗”、“赌赌更健康”和“国足别赌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标语,竭尽所能地调侃国足。

  面对中国足球令人绝望的表现,中国球迷习以为常,一道道新鲜有趣的标语,既娱乐球场,也娱乐自己。有球迷说得好,中国足球如此的跌宕起伏、千姿百态,与其哭天抢地哀怨,还不如花点小心思,弄点吸引眼球的标语,娱乐大众。

  文/范四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