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强国足之所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9:25  半岛晨报

  我这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破船

  凡是对国足没能战胜叙利亚队表示强烈不满的人,全部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差归差,又不是现在才开始差的,人家国足本来就没想让你寄予太高的希望,你非得让他们赢球,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什么叫强人所难?勉强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愿做的事情,就叫强人所难。

  国足没赢叙利亚队,属于前一种情况,不是不愿,是不能。叙利亚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91,我们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93,虽说相差不是太多,弱队赢强队的先例也不是没有,但要求弱队必须赢强队,确实没有道理。再说,人家是提前出线,轻松出战,我们是绝不能输,没有退路。就算主场占了点便宜,但在心态上截然不同,又把那点主场优势全搭进去了。高洪波说,现在的国足没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这话说出来肯定是要挨骂的,但得承认,他说的是大实话。

  不满不光是因为国足没能赢下这场比赛,赛前高洪波一反常态,突然把调子定得老高,结果比赛打得一塌糊涂,反差太大,球迷想满意也难。问题是,人家高洪波也是被逼的。赛前他那么高调,其实属于第二种情况,他不愿,但没办法,因为他已经“被强人所难”了。谁让中黎之战踢得那么臭了?谁让媒体净把尤可为往高洪波身上联系了?环境那么恶劣,还想让人家稳稳当当地端坐着,那得多大定力啊?高洪波忍不住,突然放了一炮,可以理解。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强人所难是不对的,最后的结局往往是,人家痛苦,你也伤心。所以,千万别和国足提什么越南队了。早在朱广沪那时候,这支东南亚强队就不好对付,现在国足要去越南打客场,有些人还非得说打不好就该让高洪波下课。这不又是强人所难吗?太不像话了。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