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海宁以“暴”易“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2:17  辽宁日报

  □黄 岩

  海宁回来了!为了这次复出,海宁准备了足足5个月。在布里斯班国际网球赛上,海宁力量充沛、一路过关,与克里斯特尔斯会师女单决赛。

  众所周知,海宁在退役时的排名是世界第一,尽管当时她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还远未到“力不从心”的程度。但常年征战堆积的伤痛和疲惫,让当时年仅25岁的海宁苦不堪言,只好用“休克”的方式退出网坛,以疗伤止痛。意兴阑珊决定退役,海宁不过是想给自己几乎窒息的心灵放一个长假。

  退役后,海宁试图重新寻找生活重心,可是到了最后,她不得不承认,自己仍旧怀念那些戎马倥偬的岁月。

  有人说,海宁复出是为了利,但接近2000万美元的职业生涯收入背后,海宁是否还需要那些物质刺激?随便在商业活动中露下脸,海宁赚到的钱肯定要比四处挥洒汗水来得容易;有人说,海宁复出是为了名,但7座大满贯奖杯已经让她难以被人超越。莎拉波娃就曾无比艳羡地说:“我要是有海宁的成就,我早就退役了。 ”

  其实一切很简单——海宁当初选择离开,是因为心灵需要“呼吸”;现在决定回归,是因为心灵需要“填充”。网球曾给海宁带来过痛苦,现在她却要用网球来医疗伤痛、忘却痛苦。

  尽管海宁自己表示,她复出的主要目的是“享受网球”,但谁都知道,这位倔强的姑娘绝不会甘心扮演网坛的配角。 “一姐”回来,不是走过场!海宁本赛季将把她从未获得的温网冠军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作为技术派的代表,海宁在备战中有意加强了力量练习。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海宁就令以力量著称的强手佩特洛娃难以招架。佩特洛娃在赛后惊呼:海宁复出后变得如此“暴力”,称其震慑力甚至超过了重夺美网桂冠的克里斯特尔斯。

  海宁退役后,世界女子网坛群龙无首,先后换了五个 “一姐”。 谁是世界女子网坛的统治者?可以说,在“后海宁时代”,这个谜底一直没有答案。海宁归来,这让世界女子网坛“暴力美学”更加流行,“以暴易暴”的海宁,能否重新在女子网坛一统天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