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国足只有白菜做不出肉包子

  “贾”轻就熟

  俗话说:一堆白菜做不出肉包子。

  中国足球队再一次雄辩地证明,白菜确实做不出肉包子,能捏成菜包子就已经不错了。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足球终于实现了全面的回归,高洪波麾下的球员在努力踢出技术足球却终于还是踢不出个样子之后,终于承认自己不过是一群白菜,从而回归到了大脚长传、高举高吊的“中国特色足球”。

  不能因为高洪波陷入假球风波就否定他的努力,也不能因为努力的失败就否定他的努力,尽管失败了,至少人们可以又一次得出白菜做不出肉包子的结论,从而正视自己的价值,重新定位自己的高度。

  白菜肯定是做不出肉包子的,是因为在中国联赛这个白菜棚里只能种出白菜,而种不出山羊或者小香猪的,即便能够在这里发现肉类,也只能是小白鼠或者小灰鼠,这就是中国留洋球员。

  白菜棚要不要?当然应该要。

  但是,白菜棚应该逐渐转变功能,白菜是要种的,但是不能以种白菜为唯一目的,大量的白菜应该用来喂猪、喂兔子,这样,我们就有希望吃上肉包子。

  中国的联赛当然应该存在,但是,不应当仅仅是为了存在,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固然,一开始要靠卖白菜赚钱,但是目标应该在卖肉包子上,毕竟两者的技术含量是不同的。换言之,联赛照常进行,但是必须要统一风格,要向技术足球发展。即便一开始白菜棚里只能喂出几只小白兔,至少也能尝尝肉包子了。而一旦肉类动物越来越多,白菜棚就可以逐渐完成从种白菜到养猪养兔子的转变,从而完成物种升级。

  日本人早已经完成了从菜包子到肉包子的转变,这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

  高洪波做不出肉包子,是因为他手中的原料只有白菜,要做出肉包子,还需要肉类的提供。谁来提供原料呢?———俱乐部。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中国足球要有变化,根源还在联赛。可是现在我们的各级领导都只管国家队的成绩,却根本无视联赛的落后。如此下去,我们永远也吃不上肉包子。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