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何军:国足新年首战是一场“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31  辽沈晚报

  元月的江南寒风刺骨,恰似中国足球目前的境遇。习惯了制造失望的国足又一次让人失望,亿万球迷期待新年惊喜的幻想最终破碎。而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新年首战未分胜负意味着一场彻彻底底的“完败”。

  结果是0:0,一场糟糕的平局,高洪波和弟子们赛前誓夺3分的豪言壮语落空了。对于中国球迷,结局却总是惊人相似地不停复制,从希望到失望,从失望到无奈,从无奈再到又充满希望。爱之深,恨之切。有的球迷甚至百感厌烦地抱怨,看中国足球,累了,乏了,或许选择放弃才是一种最佳的解脱方式。

  当天的比赛,高家军输得不光是结果,混乱的比赛让人看不到这支球队的未来。团队战术不奏效,个人技术不过关,前场进攻没自信,后场防守太自信,中场配合几乎看不到。虽在上半场末端邵佳一带领队友给对方大门制造了一些险情,但终究也只是昙花一现。反观叙利亚队,上半场进攻有章有法,防守滴水不漏,若不是临门一脚运气欠佳,早就从客场取回3分。

  从双方球员的对比来看,拿着高额年薪的中国球员要么赶紧出球推掉责任,要么像个“愣头青”,拿着球横冲直撞直到带出边线,难得的几次配合成功率还极低。而对手的进攻中大都是中路配合,两个人能将中国队的防线搅得混乱不堪。

  或许,仅用一场平局无法否定国足新年的表现,即便是一场胜利也无法抹净中国足球过去带来的痛苦。但无论是国家的关注,还是球迷的关心,都希望新年首战能成为中国足球“冬去春来”的转折点。中国足球并非无药可救,一场“拯救中国足球”的战斗还将继续。

  □何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