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烂泥终归扶不上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25  半岛都市报

  0:0,一个不咸不淡的比分,正如高洪波那张从来宠辱不惊的脸,中国足球的2010年,就在这样不咸不淡中拉开了序幕。

  高洪波是个蹩脚的预言家,他可以在一场比赛的赛前和赛后说出完全相反的话,来证明自己的预言准确:倘若国足赢了,无疑他赛前的预言应验,如今国足没赢,他又想起了很久以前说过的那句话 ,“我早说过……”听上去,高指导有了点祥林嫂的味道,一年前风华正茂的少帅,如今变成了这副模样,国足果真是“毁人不倦”。

  不能怪高洪波,只能怪他处在了中国足球的这个时代,即使他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射手之一,也无法凭一己之力拯救中国足球出水火。诺亚方舟固然美好,但也只能存在于电影中,现实是,中国足球早已彻底堕落——2007年国足拿不下新加坡,我们还惊呼“奇耻大辱”,如今看看国足主场对阵黎巴嫩的艰难,对阵约旦的遗憾,对阵叙利亚的无奈,我们已经明白,所谓亚洲二流的国足已经不复存在,我们要面对现实,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取胜对国足来说都是一种奢望,即使对手是我们从未放在眼里的鱼腩。

  所以,高洪波所许诺的“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只不过又是一剂麻药而已,在中国足球的这个乱世,谁都无法许诺什么,更别说是国足的许诺。曾经看到有同行这样形容国足,“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国足的悲伤”,但在我看来,倘若有人为国足悲伤,这倒也是一件幸事,至少还对国足保留了一丝激情,最怕的就是没有人愿意去为国足悲伤,哀莫大于心死,至少杭州球迷正在走向这个极端——两个月内国足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已经让他们彻底看清了国足的实力,下一次,还会有多少痴心球迷能在冷风中为国足摇旗呐喊?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