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伤停补时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猫在微博上过解说瘾的黄健翔在比赛即将结束之前说:“伤停补时一年!”这句话正合我意,可能也符合CCTV现场解说的意思——当第四官员举起亮着“5”字的告示牌时,那家伙脱口而出:“伤停补时5分钟”,其实却是叙利亚人准备换下5号球员。

    中国队与叙利亚队打了90多分钟,虽然媒体标题可以做出些“邵佳一错失三次绝杀”的标题,但结果就是0比0,所以连CCTV解说员都着急了,巴不得多补一点时,再多一点。黄健翔显然了解他的前同事,所以他幽默了一把,干脆补时一年吧。

    不是我们不希望中国队赢球,不是我们不希望叙利亚那位门将不要那么神勇,看着坐在主席台上的南副主席、薛副主席那不苟言笑的样子,我相信他们也希望,多补一点时,再多一点,让中国队进一个球,为时下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撑起一根立柱,或一根竹蒿。

    探讨昨天晚上高洪波的战术安排和国脚们的竞技状态,其实不是我们这样的记者所应该做的,就像我在国足海口集训时,以为高洪波会用毛剑卿这把妖刀一样,高洪波完全可以不受媒体干扰,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也确实看见了,诸如邵佳一,只是运气太差了。

    可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运气问题,就像那年凭借张吉龙的运气抽了一根好签,我们打到了韩国去,但现在我们抽到了叙利亚、越南这样的上上签,我们也还是噤若寒蝉。补时5分钟,或许邵佳一们的运气回来了,既不能证明高洪波的战术安排正确了,也不能证明国家队整体实力回升了,以世界排名93位的身份战胜了91位的叙利亚,更不能证明中国足球这幢大厦,正面临倾覆。

    还不如补时一年,要比傻等那一两个进球要明智得多。前几天足协的俱乐部峰会,对眼前的足坛扫黑风暴绝口不提,据称因为扫黑不是会议内容。足协这种态度,就算邵佳一们昨天晚上进了多少个球,都解决不了中国足球根本的问题,所以我赞同黄健翔说的,不如补时一年,或更长时间,让我们从头混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