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没魄力注定将一事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2:38  新京报

  上任半年多,高洪波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给国足时间。现实情况是,时间给了不少,但国家队的成绩却越来越差。

  从上任之初的逼平德国、战胜伊朗,到现如今随便一支鱼腩部队都赢着费劲,高洪波演绎了教科书般的高开低走、一泻千里。

  谨慎是高洪波的一大特点,他很关注外界对这支国家队的说法,甚至会因记者的一篇稿子而思量再三。训练时,全场封闭早已司空见惯,这似乎成了最具“高洪波特色”的训练手段,“高封闭”的绰号也由此而来。

  然而,这样的谨慎却在无形中给队员们带来了压力、背上了包袱。队员们会因为主教练的谨慎而让自己变得缩手缩脚。平时多说一句话都会考虑是否妥当,更甭说在场上做一些独具个性的动作了。

  作为主教练,谨慎没有错误,但走极端了就是小心眼、不大气,这显然不是北京爷们的秉性,这样的统帅也难成大器。

  高洪波上任后一直奉行单前锋战术,但糟糕的中场组织却让这个单前锋变成了棋盘上的一枚废子。即便是在比分落后,或者打不开僵局的情况下,高洪波也不肯派上两个前锋。

  起初,高洪波还说这是坚持打法、树立传统,但随着一场场糟糕的比赛下来人们才发现,所谓的坚持不过是他编造的搪塞之词,刻板、没魄力才是本质。那些世界名帅带领一支球队,也只会使用一个前锋?最现实的情况是,高洪波已上任半年多,国家队主力阵容至今没有完全固定,更没有一套完整的进攻战术。

  记者们已习惯不在发布会上刁难高洪波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所谓的“北京男人”心眼像他的眼睛一样小。或许,当初选择高洪波就是一种错误,而他本人也难逃“杯具”的命运。高指导,你已经上任半年多了,我们看不到任何希望,“有希望”这三个字只停留在你嘴上而已。

  □清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