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国足能否打响新年第一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5:01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牟晓杨

  中国男足今晚在杭州迎战叙利亚队,不仅仅关系到亚洲杯的出线资格,在中国足坛扫赌打黑,中国足球被媒体和广大球迷习惯性质疑和指责的大背景下,中国队如果真能如高洪波所愿,在叙利亚队身上酣畅淋漓地豪夺3分,打响中国足球2010年的第一炮,至少可以给中国的足球工作者们提上一口气——毕竟,新的一年来到了,中国足球能有一个新气象、好气象,总能让热爱足球的人们看到一点希望。

  扯远了,回到“中国队新年第一炮”这个技术性的问题上来。中国与叙利亚足球历史上共交手6次,中国队战绩4胜2负,在国际足联官方记录的A级赛事中,中国队取得的是4胜1负的成绩,所负的一场比赛,恰恰是双方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回合较量(2009年1月14日中国队客场2∶3不敌叙利亚队)。而当时的中国队由殷铁生临时带队,球员临时组合,缺乏默契和配合,因此,在客场出现这样的结果也算正常。正因为有这场胜利垫底,在亚预赛D组积分榜上,叙利亚队目前4战积10分,力压中国队排名第一。

  高洪波去年接手中国男足后,中国队打了大大小小十几场比赛,虽然能打平德国队、战胜伊朗队,也能被马来西亚国奥队逼平,国足这种“高开低走”的态势令人不满,但不可否认的是,一支球队总有高潮低谷,经过多番磨合,如今中国队边路快攻结合中路高点包抄的打法,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威力,有这样的战术打法,又有邵佳一、韩鹏等前场大将的回归,再加上一股“复仇”的情结在里面,中国队在主场迎战国际排名比自己高不了几位的叙利亚队,应该拥有很大的胜算。同时,国脚们心里比谁都清楚自身的处境,也明白叙利亚队不是约旦队,这是正式的亚洲杯赛事而非友谊比赛,此前在对约旦队友谊赛中出现的先进两球后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连扳两球的超低级失误场面,在今晚的比赛中肯定不会出现。

  对中国队的队员们来说,本场比赛无需任何动员。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队今晚会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打响这新年的第一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