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日报:中国女乒无核期

  黄 岩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新年愿望之一就是:“希望队中新一代领军人物脱颖而出。”虽然缺少“核心”的国乒女队在外人看来仍旧是高手林立、鲜有敌手,可在施之皓看来,“核心”一日不立,心病一日难除。

  如果张怡宁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施之皓自然可以高枕无忧,可偏偏去年10月18日,28岁的张怡宁休起了婚假,由此,这位颇具神奇色彩的国乒女队领军人物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虽然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张怡宁重返赛场前景不明却引发了国乒女队的“无核”危机。

  就连施之皓也不知道,仍在休假的张怡宁是留是走。“这么多年来,张怡宁一直处于很高的位置,为国乒队作出了很大贡献,她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队里会给张 怡宁足够的休整时间,以便让她决定是打还是退役。”虽然施之皓表示,无论张怡宁如何选择,国乒女队教练组都会尊重她的意愿,但毫无疑问,施之皓还是希望张 怡宁重返赛场。因此,施之皓对重树“核心”的态度虽然积极,但多少有些暧昧。施之皓强调,所谓女乒核心人物应该是集体的核心,不要急于产生。施之皓表示: “根据张怡宁目前的身体状态、心理、技术,歇上一年半载再恢复也没有问题。”如此看来,施之皓会耐心等待张怡宁的最后表态,而国乒女队 “核心”虚位以待 的现状至少还会持续。在此期间,国乒女队将通过各项大赛寻找张怡宁的“替身”,如果张怡宁复出,“替身”可充当“一姐”的左膀右臂,一旦张怡宁挂拍,“替 身”也可冲锋陷阵。总而言之,在“核心”问题上,施之皓力求“稳”字当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