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期待鄂足走好中甲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6:57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日前,同期入选国足国奥两队的我省球员多达七人,这是一支球队超过半数的主力阵容人数。这七人有几人能回归绿茵队姑且不论,仅这一堪与足球强省媲美的国脚人数之多就足以令人沉思和期待。

  2008年是湖北足球的“地震”年,武汉队尽管退出了中超,但湖北球员无论是临时转会他乡还是留下打乙级联赛,其优异的表现仍引起了国字号主帅们的赞叹。是金子在哪里都闪光,湖北能有这样众多的优秀球员说明了什么?至少说明我省的足球基础并不薄弱,这个基础中的青少年训练与球迷的热情支持尤为闪光。

  今年将征战中甲的绿茵队虽为新军,但这支新军的实质绝非是推倒后重来的新军,而只是一支换了俱乐部旗号的“原班”汉军。在冲甲战役中,绿茵队以高人一头的实力傲视群雄顺利夺魁,球迷们热望绿茵队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再展雄风,早日打回中超。球迷的期盼也许有些过于乐观,但并非没有道理,因为一个省能同时产生七名国脚说明整体实力不弱,以征战中超的主力人马征战中甲,其夺冠或夺得中超名额也有可能性与合理性。

  绿茵队至今并未明确表态今年征战中甲的目标,究竟是“全力冲超”还是“尝试冲超”或是“打基础为以后冲超做准备”?从俱乐部现有的球员实力来看,有理由冲超,但从俱乐部现有的经济实力来看,似乎又不足以保障冲超。俱乐部的大股东是省足协,能否管好“市场足球”尚有待验证。俱乐部未言今年冲超,无论是出于“低调战术”还是“底气不足”,但其“站稳脚跟,取得中等偏上的成绩”是底线,就是说不至于会为保级苦战。

  然而,足球是圆的,中甲的冲超与保级同样激烈而残酷,冲超成功或保级失败一切皆有可能。期待绿茵队扬长避短,走好首次中甲之旅。 (记者 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