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中国男排潜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01  上海青年报

  2009年的中国男排,上下半年表现判若两人,上半年打世界联赛连克多个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下半年在全年最重要的比赛亚锦赛上,本有希望重回亚洲霸主宝座,却接连输给伊朗、日本、韩国,只夺得第四名,平了历史最差战绩。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2009年的任务没能完成最遗憾,但展望新的一年,小伙子们还是让他看到了很多希望,“还是有很大的潜力”。

  “亚锦赛的教训有两个,一是心态没放好,之前打世界联赛成绩好,让他们太想赢,太想证明自己;二是平时训练还不扎实,导致了比赛中失误多。”周建安的批评虽然不少,但他对这支队伍,其实还是很有信心。“队员们的潜力很大,像副攻的双塔战术,边洪敏和梁春龙我是作为重点培养的。”周建安需要解决的,是“如何稳定他们的发挥,把欠缺的这些技术练熟练了、扎实了”,以保证全队能尽快磨合好,以免有太大起伏。此外,跟中国女排不谋而合的是,中国男排也非常重视专职体能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