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体育在别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0:21  齐鲁晚报

  王封

  有多少人爱你,就有多少人恨你;你有多么精彩的人生,就会有多么无奈的叹息等着你。

  你是倾国倾城的美人,也有迟暮的那一天;你是叱咤风云的英雄,也总有末路的那一刻。

  人,其实挺脆弱的,也很可怜。在体育圈,这一点尤为明显。

  世界体坛最富有的高尔夫天王老虎伍兹,曾经是那么得完美,无懈可击,但是,这个偶像的坍塌倒掉,却是那样得迅雷不及掩耳——传出跟老虎有绯闻的女人快到20人了,各色人等都有;妻子正跟他打冷战,闹离婚,分财产;老虎哪里有心思打球,只好宣布无限期休战。

  我不知道伍兹迈过2009年这道坎,再战江湖的那一天什么时候到来,反正2010年是悬了。不过,即便他能够疗完伤,从头开始,但要想在世人面前重塑形象,实在太难。

  老虎伍兹迅速垮掉,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他给体坛明星们敲响了警钟: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但是,放眼中外体育圈,能够真正做到“德艺双馨”的,又有几人呢?在体坛日渐娱乐化的今天,一旦大家伙都认真起来,绝大多数的体坛巨星都应该走上道德审判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改了就是好同志。但是,千万别改了再犯,不记教训。

  瞻望2010年世界体坛,喜欢焦虑的我有一种担心:体育不再是纯粹的竞技体育,会变得更加五彩斑斓,那些巨星可能会制造出匪夷所思的大事件来。

  比如当选国际田联2009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飞人博尔特。

  2010年,飞人肯定不会沉寂,他此前每年都会给世人制造惊喜,但他还能更高更快更强吗?我持怀疑态度。

  比如世界网坛天王巨星费德勒。

  他所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头衔已经达到15个,现世界排名第一。费天王现在的状态,跟没有出事前的老虎伍兹像极了——成绩好,人品好。而且,费天王形象更佳。2010年,高处不胜寒的费德勒还能越飞越高吗?他会不会步伍兹后尘,也闹出一些震动网坛的绯闻、丑闻出来呢?我猜测有这个可能。

  再比如咱们的郭晶晶。

  2010年,据说她是不会站在跳板上展示她那优美的入水动作了。然而,她不会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她的新闻肯定还会频繁占据体育版的头条。在这一年,她披上婚纱,走进深似海的豪门几率是相当大的。

  还有,小巨人姚明。

  在2010年,他在NBA赛场上很难有表现机会了。等养好伤,年龄又大了一岁,状态也肯定不如阿联这样的后生猛了。姚明在这一年要做的,可能是“造人”。闲着也是闲着,就生个姚小明或者叶小莉出来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