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国足收官之战平得蛮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3:34  武汉晨报

  记者 张琳

  ……………………

  2比2平。双方均是两个进球,但昨晚的这场热身赛后,约旦队可以像胜利者一样走出义乌体育场,而中国队,又一次把自己放到了风口浪尖。不管怎么说,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这多少有点窝囊——尤其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

  双方都是为下周的亚洲杯预选赛热身,约旦扮演的是中国队的假想敌叙利亚队,而中国队扮演的则是泰国队。从比赛过程看,约旦队从比赛中得到的东西显然更多,起码他们找到了自信。反观中国队,他们的收获远大于失去的,以这样的状态,下周与实力更强的叙利亚队交手,谁也不敢乐观。

  上半时,中国队踢法凌乱,高洪波的双后腰战术显然更偏重防守,而出任前腰的邵佳一又迟迟难以找到感觉。中国队进攻基本从两边发起,荣昊一度担当起全队的进攻策动者,这显然很不正常。好在约旦队同样鲜有威胁中国队的表现,上半时0比0平。

  下半时一开场,运气率先眷顾中国队。荣昊开出角球,约旦门将双拳将球击出,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的上海小将张琳芃侧身凌空射门,皮球直入约旦大门。这个多少有点幸运的进球令中国队士气大振,此后的一刻钟,中国队一度踢出了不错的足球,并且在第55分钟,由韩鹏将队友开出的角球直接顶入。此后,中国队至少还有两次绝杀机会,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就在人们以为中国队将用一场胜利迎接新年时,场上却风云突变。约旦队抓住中国队连续换人,注意力分散的漏洞,由9号谢尔巴伊脚踢头顶连扳两球!其中第一球,谢尔巴伊面对中国队四名防守队员,连续利用假动作摆脱防守后完成射门,着实羞辱了一下中国队的后卫们。

  这场比赛赛前被视为高家军2009年度总结汇报表演。按中国人的惯例,这样的时刻一般都应该是胜利的、圆满的。中国队本来很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但他们又生生地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了。或许,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谁都无法对此奢求太多。新年就要到了,批评的话也要换一种吉利的说法——最后一战很窝囊,就让窝囊随着2009远去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