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扫赌不能问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14  半岛晨报

  前一段时间和一个哥们聊天,问他点事情就有点不耐烦,随口说了句,“问百度去! ”面对这场扫赌风暴,我同样有很多不明白的事情,想问问为什么,但是百度上没有答案!

  现在人们在谈论扫赌的时候基本上都集中于两个问题。一个是怎么处罚几家涉案的俱乐部,然后就是会不会有大鱼落网。这样的问题,我也闹不明白!

  降级还是不降级真的就这么难确定吗?现在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究竟会不会降级还是未知数,中国足协一直在宣称要等待公安部门的最终决定出炉之后,他们才会作出处罚。不过,翻查中国足协的章程,对于这种打假球、赌球的行为是有明确规定的,怎么中国足协还不能按照自己的章程作出处罚呢?倘若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相关人员被判个三年五载,那么足协会对这两家俱乐部如何处理?也是降级三五年吗?最近又有一种说法,广药作假那年没升级,而谢菲联作假的当年升级了。所以广药罚分,谢菲联降级。在此,我不得不佩服一下能够做出如此处罚预案的人的头脑!当然我也想问一句,广药在2006年作假,按照规定,他们在2007年就该降级,如果那样的话他们甚至在2007年都没有踢中甲的机会,又何谈升级!

  扫赌风暴始终没有抓到大鱼,难道中国的国脚们,中国足协的高官真的就是清白的吗?谁都知道,要想做球就要去找球队中的“大哥”。 “大哥”是谁?自然是球队中有威信的人物,相信9成以上是国脚和老队员。可如今,还没有一人是因为踢假球而被抓,这一点我始终闹不明白。不仅如此,几支涉假球队的教练同样也都安然无恙。这可能真的应验了这个典故——几年之前,有人质问参加峰会的老总,谁敢说自己是清白的,但却没有人敢出声!可能假球都是俱乐部领导做的,球也是他们赌的!

  还有很多问题,我也闹不明白。但是查了百度,也是搞不清楚。在百度的搜索栏输入“赌球”两个字,出现了4850000个字条,但是能解开我心中疑问的却没有。

  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