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引大牌不如拿好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文/蓝山

  申花签下了吴曦和熊飞,但他们肯定不是球队之前所说的“大牌”。

  放眼国内足坛,所谓的大牌,应该都在眼下高洪波的这支国家队里;而这其中,有四名球员出自申花。也就是说,眼下的申花队中,事实上已经拥有了四个“大牌”。

  一般来讲,所谓的大牌球员,应该是在一支球队当中、能够起到核心作用的球员,是那种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去的球员。2009赛季申花队几场关键比赛中,比如主场打绿城,客场打重庆,客场打青岛,确实没有一名“领袖”级别的球员能够站出来,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从这个标准来看,申花队中,又确实没什么真正的“大牌”可言。

  申花高层之前说过,球队新赛季引进的内援当中,肯定有真正的“大牌”。中超16支俱乐部球队中,有没有“大牌”暂且不论,为了“大牌”而“大牌”,这种出发点本身就不太可取。原因很简单,历史上,申花队从来就缺少过“大牌”吗?当年的扬克尔“牌”够大吧?当年的索萨“牌子”响吧?但结果呢?

  对申花而言,引进一些大牌的内外援,可以吸引更多的关注,从营销的角度看,确实是一种成功的手段。不过,对球队来讲,一副“大牌”,显然不如一副“好牌”管用。就像打牌一样,哪怕你手里拿到的是AKQJ,但是如果没有一张10,你的这把牌,甚至不如别人手中小小的一对3。同样道理,一支球队当中,大牌再多再想,如果不能组成一个有效的团队,到头来肯定是一盘散沙。

  一盘散沙的亏,申花确实没少吃。包括在今年,如果不是球队当中那么多的小团体,有那么多的小九九,也不至于落到最后连亚冠资格都不保的境地。接下来的引援,内援也好,外援也好,“来头”固然重要,但更应该考虑他们能否融入到申花队之中。别忘了,布拉泽维奇可是一位大师级的教练,而大师最大的高明之处,就在于能够把一副普普通通的牌,打出荡气回肠的气势来。所以,对布帅来讲,所谓的“大牌”,显然不如“好牌”更适合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